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Blesed Are Those Who Count Their Blessings--珍惜既有的 幸福就能99

http://udn.com/NEWS/OPINION/X1/5837925.shtml

珍惜既有的 幸福就能99
【聯合報╱李枝桃/國中校長(南投市)】

2010.09.09 02:33 am 

朋友碧雲說,要在九十九年九月九日九點九分,舉辦一個吶喊的活動,希望我能幫她主持。我問她要吶喊什麼?她說,希望能藉由吶喊,喚起大家對藝術的注意。

「這一天是一世紀才有的一天,這一刻是一百年才有的一刻,長長久久的涵義讓人很興奮」,碧雲數著有幾個九說著。我問她,用吶喊好嗎?她毫不遲疑的搖搖頭:「我也覺得吶喊不好,那一個重要的時刻,我們應該要擁抱身邊的人,彼此祝福、互相打氣、珍惜健康、享受平凡卻平安的生活。」

My comments: We tend to 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 and forget to be grateful to people around us or be happy about what we have. If we think about losing someone or something for one day, we'll live in a different way.

「那麼就把活動定調在『呼喚幸福九九』吧!」我一說,她高興的說好。回到學校,我告訴訓育組長,希望在那一天以廣播方式要所有人一起數到九秒後,大聲喊幸福九九,他興奮的說要再加一句「要幸福唷!」那樣才有一種彼此承諾的張力。參加會議時,說起這個點子,附近學校校長高興的呼應,決定共同許下幸福承諾。

回家泡茶時與丈夫聊起此事,他問我:「學生知道什麼是幸福嗎?」我反問他:「大人知道幸福嗎?」我們陷入沉默。

從醫院實習回家的女兒拿起茶杯說:「不知道就教他們呀!很多人都在享受幸福,卻在抱怨不幸福,不是嗎?」於是,女兒說起了腦性麻痺的小病患、重度失智的老阿公,「他們一樣活得很快樂,他們的家人也很珍惜在一起的時光,這就是幸福呀!看看他們,就知道自己健健康康有多幸福了!」是呀!我們都只知道抱怨,以自己所見的粗淺表面來評斷,卻忽略了深層或背面的意義。

我們常因為生活的繁雜,而忽略了小小的幸福感動,最近我把人家送我的巧克力,轉送給打掃辦公室的小女生,他們興奮的說:「好幸福喔!」女兒想吃芋圓,假日與她一起做,吃起來不太像的芋圓,卻讓她直喊:「好幸福喔!」。其實生活中真的有好多好多幸福的事,只是常被我們忽略了

My comments: I apply to life the addition skill in math instead of substraction. Starting with zero and counting my blessings brings me the feeling of bliss.

那麼在九九年九月九日九點九分,你是否也願意擁抱你身邊的人,或是擁抱你的生活,一起呼喚「幸福九九」,給自己一個承諾:要幸福唷

My comments: I like to give people around a big hug. Some students know my habit well and will initiate a hug when we see each other or dep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