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View Yourself as a Diamond

The following is an article found in today's Liberal Times. It is about how we should look upon ourselves. Though its intended readers are salespeople, everyone can learn something precious from it.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21/today-work1.htm

用鑽石的眼光看自己

文/張秀滿 圖/張芸茵

 

很多銷售人員都渴望成功,走捷徑、跟高手學習。

很多人曾經問我:「老師,為什麼妳的開發、銷售與締結這麼厲害,似乎無孔不入!」我認為身為銷售人員,必須掌握的原則就是:「建立正確的銷售心態」。

在這裏,有個小故事跟各位分享:

有一位年輕人,十分渴望走銷售這條路,他很崇拜成功的開發、銷售人員,於是拿出畢生的積蓄,到山上尋訪名師。

「師父,這是我所有的積蓄,請您告訴我成為開發、銷售高手的捷徑!」

師父看了他一眼,說:「你是真的想跟我學嗎?」

「對!」年輕人斬釘截鐵地說。

「好,那麼你先去澆花、打水。」

一整天下來,師父只有叫年輕人澆花、打水,年輕人滿懷疑惑地去提水桶,走著走著,想到自己花光所有的積蓄、千里迢迢來到山上學技術,要做的卻是人人都會的澆花、打水?年輕人愈想愈生氣,開始懷疑師父是一個大騙子!

沒想到第二天,師父又叫年輕人去澆花、打水,年輕人氣不住,拍著桌子吆喝:「我不做了!學費還我,我不學了!!」

「你真的不學了嗎?」師父平心靜氣地問道。

「沒錯!!」年輕人斬釘截鐵地說。

「好,我這裏有塊石頭,你幫我拿到菜市場估價後,再回來告訴我結果如何?」

年輕人瞥了一眼那塊黑黑髒髒的石頭說:「師父,您是在整我嗎?這塊又黑又髒的石頭是不會有人買的!你怎麼還要我拿到市場去估價呢?」

師父說:「你拿去估就對了,但是不能把它賣掉。」

年輕人半信半疑地去市場,回來後告訴師父:「有一個人出了20元要買它來當硯台。」

師父聽了,告訴年輕人:「你明天再石頭拿去玉市看看人們出多少錢,但記得,絕對不能賣。」

這次,有人出50元購買,年輕人十分地想將石頭賣掉,又想起師父的叮嚀,只好搖頭說不賣。

第三天,師父又讓年輕人將黑石頭拿到鑽石市場去賣。

不久後,年輕人興沖沖地跑回來說:「師父,師父!有人出價50萬元!可以賣了嗎?」

師父搖搖頭,告訴年輕人:「不能賣,因為這是鑽石的原石,裏面的價值,高達百萬元!」

聽到師父的回答,年輕人瞠目結舌,心想,幸好沒有將它賣掉,否則可就慘了。

此時,師父又說話了:「年輕人,如果你想學好銷售,必須要建立良好的心態,然後從根基打起,因為,沒有一個人的成功是隨便得來的!要進入銷售業務這個行業,用什麼眼光來看待自己是很重要的。」

My comments: In fact, how we look upon ourselves decides how much effort we would like to put into our life.

「首先,要有自信、看得起自己,才有推動自己向前的力量,『動力』就是行銷人員的生命力!如果你對自己沒信心,那麼別人看到的你就是沒有自信的,所以對你也不會有信心。如果你用菜市場的眼光看待自己,那麼你的價值就只有20元;倘若你用玉市的眼光看自己,那麼你值50元;但是如果你懂得用鑽石的眼光來看自己,那麼你將是個無價之寶!」

My comments: Yes, if we view ourselves as a diamond, we walk, we talk with confidence, we believe we are a person of worth, and we find our life sparkling.  

親愛的業務朋友們,請您也要「選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