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Happy Mother's Day!--"祝福母親節/平安 才是送媽的最好禮物"--from UDN

The best Mother's Day gift--staying safe and sound.

http://udn.com/NEWS/OPINION/X1/8666555.shtml

祝福母親節/平安 才是送媽的最好禮物

【聯合報╱李枝桃/國中校長(南投市)】
2014.05.10 03:47 am


一早天色晦暗,陰雨綿綿的,我與總務主任碧雲到一位委員家裡弔唁,這位委員的大女兒日前車禍身亡,一路談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痛。我說這樣的傷痛對父母來講,是難以承受之痛,我想像委員夫婦一定哭得不成人樣的場景。

到那裏看到委員夫婦,他們平靜的謝謝我們到來。委員說起太太目送女兒騎摩托車上學,女兒轉彎時,一輛疾馳而來的卡車將女兒撞翻,在尖叫哭嚎中;在祈禱求神下,女兒仍逃不過劫難。

在訴說這些狀況時,他的夫人靜靜坐在一旁,眼神呆滯,凝望著遺照中女兒的笑靨。委員看到了,眼神有許多不捨,他知道目睹一切的太太所受的傷痛,更甚於他。

「校長,你一定要找機會告訴孩子們:騎車走路,除了自己要注意不要傷到他人外,也要注意到不要讓他人傷了自己,過馬路多等一秒鐘,一切都會不同。」他嘆了一口氣,說他們夫妻所受的煎熬,不是我能想像的,但為了安慰與女兒感情特好的兒子,他們得堅強的忍住眼淚,只能在暗夜大家睡著後,才敢默默垂淚到天明。

My comments: I often told my students who rode a motorcycle, "Ride slowly."  Yes, better safe than sorry. You have time to stop or avoid an accident when you are slow in motion."

我握著他們夫妻的手,從他們的手中傳來的悲痛,讓我也好沉痛。

委員說,兒子在一夕間成長了,堅強的幫忙處理姊姊後事,有時還會抱抱父母親。回到學校,找來委員的兒子,我想安慰他一番。他到我辦公室,一看到我,眼淚像斷線般流個不停,他知道父母的傷痛,尤其是目睹愛女身亡的母親,一定更是痛不欲生;所以他告訴自己,絕不能在父母面前哭,他不要讓父母再費心安慰他,他把傷痛壓在內心深處,在學校又不敢在同學面前哭出來,所以看到我便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

「哭吧!想哭的時候,就來我辦公室哭個夠吧!」我抱著他,這一個大男孩,在我懷裡不斷啜泣,我心都要碎了

「校長媽媽,姊姊要在母親節當天出殯,我媽媽將來怎麼過母親節?以後我怎麼在這個節日,送禮物給媽媽?」我拍拍他的手,拿了一個雕刻平安兩字的吊飾給他,「寶貝,平安就是給媽媽最好的禮物,知道嗎?」他緊緊握住,一點頭,淚又掉了下來。

我想到一個好友,晚婚的她生下一個壯丁,她常對沉睡的兒子說:小子,你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兒子從幼稚園開始即表現優異,她常驕傲的說,兒子未來要當一名醫生,沒想到兒子高中時,亦是騎機車出車禍,兒子臨終前說,可能當不了醫生了,她握著兒子的手說:小子,你只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就好了

「我對兒子說的第一句及最後一句,竟都是只要他健康長大」朋友說到這件事,總要感傷地勸身旁的朋友,要叮嚀孩子注意安全。

女兒打電話給我,問我母親節想要什麼特別禮物,她要買給我,她說,一大堆母親節禮物廣告,讓她眼花撩亂「要選個禮物真的很難耶!」

電話中我告訴女兒:不難,你們平安健康,就是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再貴的鑽石、再美的服飾,都比不上健康平安的相聚。為父母選節日禮物之際,是否也為父母保重?「平安,絕對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全文網址: 祝福母親節/平安 才是送媽的最好禮物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X1/8666555.shtml#ixzz31HObxUK3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