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Be Happy--人生好樣的/給自己快樂的權利

http://udn.com/NEWS/READING/X4/7940736.shtml

人生好樣的/給自己快樂的權利
【聯合報╱文/趙大鼻】
2013.06.04 03:01 am



從前的我太過結果論了,覺得自己沒達成目的就是失敗,第二名對我而言沒有任何意義,所以過程中,我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對你而言,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呢? 

有些人的答案是想要很多錢,有些人的答案是全家都健康平安,有些人的答案是創造更高的成就。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如果再深入地問下去:想要很多錢為的是什麼呢?答案可能是可以買到想要的東西、比較有安全感。再問下去,就會發現最後的答案只有一個──快樂

我家也有美魔女 病房變成寶萊塢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那年的一場大病,突然之間,所有我想做的事都不能做了,只能從零開始。我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很好玩的狀況,我可以對自己的人生「點菜」了。

我的人生就像一張空白的圖畫紙,想要在上面畫什麼都可以,不必去想太多,不必有包袱,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且我只要做讓自己「開心」的事就好

那個時候,我在想我可以做些什麼?我應該要在自己能控制的範圍內健康一點吧!不然每天都病懨懨的也很難過。

我開始想辦法做一些運動,雖然身上有一些治療的管子真的不太方便,但是鼻媽為了我,很用心地去學瑜伽、學氣功,然後每個禮拜再到醫院,一步一步地教給兒子,所以再怎麼樣,我也要給她面子。

雖然老媽不是鄭多燕(韓國健身美魔女),但是沒魚蝦也好,就勉強跟著學吧。

於是每到周未,我的病房就會有一個奇怪的畫面,有一個開朗的大嬸,很high地在前面跳著舞,後面有一個穿著醫院患者衣服的病人,很害羞地扭動著身體。有的時候,旁邊還站著兩個妙齡少女,也就是我妹,姑且就叫她們阿珠和阿花吧!

這個畫面十分驚人,你在其他醫院是不可能找到的,我想在三軍總醫院也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我們的病房就好像寶萊塢電影一樣,一個大媽講話到一半,突然站起來翩翩起舞,她接二連三地把其他人都叫起來,催促大家也站起來一同舞動,後面所有人都被帶領的人感動,也開心地跳起舞來。

如果我們是在單人房就算了,但……我從來沒住過單人房啊!一直以來許多和我同病房的病友們都見證了這怵目驚心的一幕,我想若我是別床的病人,可能會以為這些人是中邪還是怎麼了吧!

咦……怎麼講著講著,自己突然就跳起來了!

不把自己當人看 壓垮身體值得嗎

住院那段日子,雖然很辛苦,但我難道不快樂嗎?不會的,我甚至可以這麼說,我覺得自己非常快樂,甚至勝過以前那段為了生活汲汲營營的日子

追求了那麼多,花了那麼多時間,要的不過就是這樣子,和最愛的人相處在一起

就算生命還有那麼多挑戰,但這一刻,我們開心地相處在一起,這樣的幸福感是任何事情都無法比擬的

從前的我太過結果論了,覺得自己沒達成目的就是失敗,第二名對我而言沒有任何意義,所以過程中,我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如果完成了,我就趕快設定下一個目標,不給自己一點點時間高興。如果沒達到結果,我會很難過,告訴自己必須要再投入更多的努力。

我想自己會生這個病,可能也是因為我的企圖心過高,太過拚命,又不懂得釋放壓力,才會壓垮了我的身體。回想那段時間,我真的有達成我的目的嗎?並沒有。那段路上,我有給自己快樂的權利嗎?答案也是否定的。那……我在做什麼呢?

可是當我在那段停下來、什麼也不能做的日子裡,卻找到了真正的快樂,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發覺從前,我把自己變成了一個賺錢的機器,一心只想達成目的;我從不把自己當「人」看,但等我一停下來,卻發現自己已經錯過了那麼多美好。其實旅途的終點不是唯一的目的,旅途本身才是最精采的

那要如何才能去體會它的美好呢?

我發現要用「心」去感受,細細品味每件事情,就會發現每件事都有它的好滋味。如果沒有聽到壞消息,那不就是好消息了嗎?可以安安靜靜聽音樂,早晨起床打開門感受到清新的微風,那就是幸福了。和自己的家人吃一頓飯,看著他們的笑臉,這就是最美的畫面。

用一個快樂的態度看人生,會吸引更多的幸福,人生本來就是有苦有甜,當你微笑以對,就會看見幸福的彩虹。

全文網址: 人生好樣的/給自己快樂的權利 | 繽紛‧心情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X4/7940736.shtml#ixzz2VFru5MOc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