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Life is As You See It--心美的女人/芳芳的豁達人生

http://udn.com/NEWS/LIFE/X1/6999209.shtml

心美的女人/芳芳的豁達人生
【聯合報╱劉雲英(台北市)】
2012.04.01 03:30 am


夜深人靜,好夢方酣,一陣刺耳的鈴響讓我猛然驚醒,芳芳在電話線那頭很亢奮的絮絮不休。她剛從埃及旅行回來,發現家裡遭宵小闖空門,大門被撬壞,「正好,我一直想換個門中門,中間有雕花的那種。」

她一點也不像苦主,末了說到小偷還順手取走浴室踏墊,她更是笑到不行:「值錢的不偷,偷那玩意幹嘛?」我也忍不住笑出聲來。

原本是件倒楣事,她卻說得雲淡風輕,到最後變成笑話一則。

My comments: Accept what you cannot control and laugh it off.

認識芳芳二十年,她是個活得像陽光的女人,處處散發著溫暖的光彩,在不知不覺中也感染了別人

My comments: Yes, as the saying goes, "Laugh, and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

其實她的人生並沒有那麼順遂,雙親在十多年前幫她慶生完那個深夜,意外遭火舌吞噬,從此生日成了她最不堪回首的記憶;雖然嫁了個體貼入微的獨生子老公,衣食無慮,但不孕症卻是她心底永遠的痛。

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芳芳對所有羨慕她家無老小、無牽無掛、可以到處去旅行的朋友都這麼說。

My comments: You win some; you lose some. That is life.

當我為病中老父老母傷神,她緊緊摟著我,說她好想也有這樣的福分。有時我為叛逆的兒女煩透了心,她耐著性子聽我傾洩堆積如山的情緒垃圾後,告訴我,有些「垃圾」是她求之不得的。是的,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一道缺口,我們總是看到別人好像擁有完整無缺的圓滿,對自己的不足耿耿於懷。

那天餐聚,慧娟哭喪著臉說,有一次老公整理家務,把她床頭那堆過期雜誌成捆丟棄。事隔月餘,她才恍然想起私藏好幾年的外快夾在裡面,遷怒之下,再不讓老公幫忙家事。

看她一臉懊惱,芳芳問她:「妳藏外快的時候,日子跟現在有不一樣嗎?」慧娟不解其意。

芳芳大師開示般:「那筆錢存在與不存在,對妳的生活而言,其實沒兩樣,又怎能算損失呢?乾脆妳就忘記到底吧!免得損失一個家政夫。」語畢,一群女人笑翻天。

My comments: I remember a story in Chicken Soup. One day, when Ghandi was getting on the train, one of his shoes slipped off his foot. Instead of vexing over the lost shoe, Ghandi took off the other shoe and threw it to near the lost shoe. Asked why he did it, Ghandi answered, "Now whoever finds the shoe will have a pair to wear." It is the way we look upon things that decides whether we are in heaven or in hell.

芳芳就是這樣,隨時都可以找到離苦得樂的方法

My comments: It takes wisd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