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First Individual Chinese Tourists/First FITs Touch Down in Taiwan

Here are two English news reports on the same topic from two different news agencies in Taiwan, followed by a Chinese news report from the UDN. You might like to compare the titles and the first paragraphs of the two English news stories. Then by reading the comments in the Chinese news article, take a look at Taiwan in a new light.

The China Post:

http://www.chinapost.com.tw/taiwan/national/national-news/2011/06/29/307953/1st-individual.htm

1st individual Chinese tourists arrive

The Taipei Times: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taiwan/archives/2011/06/29/2003506970

First FITs touch down in Taiwan

The UDN: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6427215.shtml

自由行第一天 「台灣,真沒話說」
【聯合報╱記者胡明揚、林哲良、唐守怡/連線報導】
2011.06.29 09:35 am


 

The China Post:

The first batch of Chinese tourists taking part in the individual travel program touched down in Taiwan yesterday, with the 282 visitors from Beijing, Shanghai and Xiamen enjoying activities ranging from touring apartments to receiving full physical exams.

The Taipei Times:

Nearly 300 Chinese free independent travelers (FIT) arrived in the country from Beijing, Shanghai and Xiamen yesterday, and were greeted with flowers, travel coupons and a large media presence.

The UDN:

陸客自由行昨天啟動,抵台後的陸客個個對這個陌生又熟悉的台灣,懷抱著好奇與新鮮。他們抵台後第一天到了哪裡、買了什麼、吃了什麼、看了什麼,聯合報記者訪問了他們的觀感。

上海美少女林玉玲台北給我的感覺,雖然沒有上海新,但更有古味;道路沒有上海寬闊,但車輛比上海守秩序,會禮讓行人,行人也都有禮貌,是一個有禮貌的城市

下午我到忠孝東路SOGO百貨逛街時,看到地下停車場規畫得很好,不像上海商場停車場很難找。同學給我一張悠遊卡,我發現不僅可以搭捷運,還可以去7-Eleven買東西,真的好方便。晚上與留學美國時的台灣同學去逛師大路夜市,一連吃了綠色臭豆腐、龍涎居雞湯和滷味三攤,好吃得很,實現我的夢想。

北京彩券投資公司董事長左力平:我一下飛機,看到媒體大陣仗,覺得台灣媒體真敬業。兩點抵達福容飯店後趕緊先去嚐牛肉麵,這個味道就是與大陸不同。三點到珊瑚博物館,花了三千美元。時間只剩一點點,趕快跑到對面的故宮看「山水合璧─黃公望與富春山居圖特展」,感受很強烈。本來還想去士林夜市,結果大雨只好返回喜來登飯店享用「台灣盛宴」。台灣服務與料理真是沒話說,現在我都想著最後一天阿基師的盛宴呢!

北京顏瑩:我的午餐是在新竹,吃了網路評價極好的炒米粉、貢丸湯,果真名不虛傳。我這次主要目的是來看屋,下午看到台中一個建案,果然很豪華,不像民宅,反而像是五星級酒店,放在北京市中心也是豪華住宅等級。下午來時剛好遇到大雷雨,聲勢很嚇人,由於上周北京才大暴雨,全城癱瘓,我特別留意了道路的排水系統,沿途都沒有積水,感覺台灣的排水系統做得很好

北京黃鶴:我晚上住在日月潭涵碧樓,行前並沒有特別注意,只知道日月潭很美。傍晚進入飯店果然驚豔,尤其是剛下過雨的日月潭,雲霧繚繞山邊,潭水很綠、清澈,在大陸也很難看到這樣秀麗的景致,就像仙境一樣。晚上在涵碧樓用餐,第一次吃到日月潭特有的總統魚,肉質鮮美;還有一道香酥小排骨,經過滷、炒、蒸等多道料理手法繁複烹調,入口即化,真是好功夫。

上海熊小姐:上午十一點抵達松山機場,看到台灣媒體的大陣仗受寵若驚,還一度躲到父親背後。下午二點到故宮。台北故宮真整潔,比北京故宮還要好,門票低廉,真讓我有點匪夷所思,且文物更有看頭。

北京韓小姐:我很喜歡鄧麗君,從小聽鄧麗君專輯長大,鄧麗君歌曲對我很有紀念意義,原本一下飛機就要去看她的墓園,但臨時改了行程,我好期待去看看。晚上到喜來登飯店吃飯,服務人員的態度好得沒話說,比北京好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