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Start with What You Love

The following is a message left on my FB, which was from my former student who graduated from NHSH many years ago. He is excellent in math and computer science and is planning to go to the US for further studies. It seems that he's got stuck because of failing to meet the TOEFL requirement set by his dream university.

In the letter, in addition to his problem, he shared his experience of how he improved his English.

老師您好,我是Victor。上次一直都沒有跟你好好道謝,因為我的 fb 帳號後來就被認定是假帳號被鎖了,可能太不常講話了吧。後來就換了這個帳號。 

我覺得增進英語能力真的要從有興趣的材料開始。退伍後我把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放進手機裡,坐車聽,走路聽,睡覺也聽。如果是空英的某個 mp3 檔應該是受不了重覆聽這麼多遍的。幾個月後遇到某些和電影裡類似的場景,劇中對白馬上脫口而出,身平第一次體會到英文脫口而出的感覺。後來我常常把這個方法告訴很多朋友,上次終於有一個交大學弟照做了,也開始感覺到進步,真感動。老師如果覺得這個方法不錯可以分享給內中學弟妹們。

雖然還沒有好看的托福成績,但我真的覺得自己英文有所進步。我可以一個人跑去美國,我也能跟在德國留學的老同學用英文聊天,他還很驚訝,因為他對我的印象還停留在那個一遇到英文就怕的我。我到現在還是卡在托福考不過。一月底考完的時候真的以為 ok 了,畢竟只需要 80 分不是很高的成績,想不到考出來還是只有 77。昨天又去考了一次,有上次的經驗現在也不敢說多有把握了。只有托福考過對方學校的最低標準,才能和所有申請者平起平坐的比較數學能力、研究能力等,所以我一定會一直考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