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The Power of Words--到偏僻的學校任教

An article which will touch your heart.

http://udn.com/NEWS/READING/X4/7867056.shtml

到偏僻的學校任教
【聯合報╱于璇】
2013.05.01 03:46 am



十二年前,為了調校與否猶豫再三,把考期給耽誤了,下定決心時只剩下A校還在招考。

A校因為偏僻,常聘不到正式老師,為強化自己調校動力,我一再說服自己:交通不便可以藉機修身養性,沒地方逛可多省下一些錢……

可是等到考上後,將要報到時,我卻猶豫了,不斷自問:我真的要去這個鳥不拉屎雞不生蛋的學校嗎?報到當天,公車遲遲未現身,我百般掙扎,搭了一輛計程車前往,一路上和司機閒聊

真巧!司機是A校附近的居民,他得知我猶豫著要不要到A校任教,就以台灣國語急切地說:「老師啊!我們這個地方的孩子很純樸啦,妳一定要來喔!如果小孩不乖,妳打電話給我,我會去告訴孩子的父母,厝邊都互相認識,不會給妳惹麻煩,妳來啦!」他還寫下姓名和電話給我,堅持不收車資。

My comments: What a nice person!  He really loved his community.

接連幾天,夜深人靜時我反覆思考,司機先生真誠的臉孔和他挽留我的神情,一直在腦海,揮之不去。那句「妳一定要來喔!」好讓我感動,一個司機為了社區孩子的教育,那種無私的愛、對社區的感情,多令人震撼、尊敬啊!

My comments: What an angel!

最後,我決定到A校任教

去年8月1日我在A校退休,回顧執教A校的十二年教師生涯,雖然許多過去的同事和舊識知道我在A校後,都表示迷惑、惋惜,但多年來的特教老師工作,讓我做得比過去在其他學校還有成就感。學生問題多而且棘手,卻能與家長建立起朋友關係,給學生滿滿的愛和希望,讓我的教師生涯更精采亮麗

My comments: The author fulfilled the promise of education.

司機先生,因為您的一席話,讓我在生涯轉折處,能下定決心,走向豐富生命旅程之路,我向您致敬!

My comments: Mr. Taxi Driver, I salute you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全文網址: 到偏僻的學校任教 | 繽紛‧心情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X4/7867056.shtml#ixzz2S3Dld100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