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澳門行之回憶 Part 2 (Day 2, Aug. 23)

第二天竟然睡到8:20才起床。


決定先去漁人碼頭走走。颱風警報解除了,有公車可以搭,真好!澳門的公車站牌好體貼,顧及到向我這種個兒小的人,看站名時不必仰天長嘯。



在澳門搭公車若在澳門本島車資是澳幣2.5元,若要離島,則要3.3元。


很快就到了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的階梯很貼心,方便殘障人士以輪椅上下。



裡面這訪羅馬的競技場會有表演,但我們到得太早,未能觀賞到。背景是金莎酒店。



沒看到表演無妨,讓我欣賞到下面這羅馬式的結構,我就很開心了。



不僅如此還有世界上不少地方的代表性建築特色。



走著走著,就到了海邊。靠海有萊斯酒店,據說是澳門第一家精品旅館,每個房間都看得到海。



該離開了,又走回羅馬式建築區,看我這樣靠著歇著,是否很悠閒?學生老說我as busy as a bee,這是難得的畫面。



離開漁人碼頭時已12點了,決定去九如坊吃葡國菜,雖然知道消費不會太便宜,但既來之則安之,總要常常道地的當地菜。侍者告訴我們說主廚是當初在澳門的葡萄牙官員的廚師。老闆本學會計,後改行。



上面圖片中是炸馬介修球,馬介修是醃製的鱈魚,不錯吃。



這是焗鴨飯。是飯和鴨肉絲的美味組合。



再來是非洲雞,味道有點重,但還蠻好吃的。



最後上的是木糠布丁,超好吃。


吃完了,又走回議事亭前地,民政總署開著,進去參觀了一下。注意到牆壁上的青花磁磚,原來那是葡萄牙的特色。紅色標記指的是圖書館,它是澳門圖書館的分館,裡面的書都是很古老的書,多半還是葡萄牙文寫的,不准碰,若要看,必須跟館員登記取書。



接下來的目的地是金庸圖書館,本以為很大,結果才一個小房間,位於文化會館二樓,比內中的教室小一些。文化會館旁有澳門典當業展示館,但礙於時間,沒有進去。



走在澳門街頭,注意到每戶人家牆角及牆上都會供奉門口土地財神及天官賜福牌位。



 


坐了公車到達媽閣廟,也就是供奉媽祖的殿堂,裡面的建築可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古蹟的。



媽祖閣旁便是海事博物館,裡面展示了和航海及漁業有關的事物。喜歡航海的人應該來此一趟。



最讓我驚豔的是生蠔的養殖。別笑我土,我真的還從沒看過生蠔是這樣養的,館裡陳列的是生蠔養殖的1~5年發展。最左邊直直挺立的是第一年的樣子,慢慢就像開花結果似的養出好大的生蠔。



時間晚了已經趕不到澳門旅遊塔,只好在媽閣廟前空地遠觀。




晚上在住宿旅館附近照的,澳門的典當業蓬勃發展,是喜是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